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统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赴全市各乡镇(街道、场)开展统计工作及统计人员年度考核工作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意见》(国统字〔2021]85号)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全面提升统计能力和水平若干措施的通知》(赣府厅字〔2022]102号)以及宜春市《关于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加强统计人员队伍建设的六条措施》文件精神近日,市统计局组成考核组深入全市20个乡镇、街道、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的方式开展了乡镇统计工作及统计人员年度考核工作。



考核期间,考核组首先就考核的目的、意义及方式方法等进行了说明,并对考核纪律进行了强调和要求。随后严格按照《樟树市统计局关于对乡镇(街道、场)统计工作及统计人员开展年度考核的通知》进行了全面考评,逐项对乡镇统计工作岗位、人员情况、统计业务以及工作制度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资料查阅。最后考核组要求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到统计规范化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基础工作,要切实加强乡镇统计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和现代化建设工作,持续推进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考核,对提升全市统计数据规范化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既是对乡镇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乡镇高质量推进统计工作规范化的一次实地指导,为乡镇下一步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指明了方向、谋划了举措、奠定了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