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樟树市31场“固定开放月”活动,等你来体验!

发布时间:2024-03-27 16:43来源:樟树市政府网站访问量:
字号: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政民互动交流,不断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根据《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设立宜春市政府系统固定开放月的通知》有关要求,宜春市将在每年4月和8月集中举办全市政府系统“固定开放月”系列活动。

4月份樟树市活动报名通道已经正式开启,现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报名,诚邀广大市民积极参加,为樟树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3月31日

二、报名要求

在樟树市工作、生活、学习,关心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除自愿报名的群众代表外,适当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社会团体、企业组织以及学生、网民代表等。

三、报名方式

有意向报名参加活动的市民群众,请致电咨询报名。

温馨提示:报名成功的市民代表将在活动开始前接到工作人员的联系电话,请保持通讯畅通。

此次共安排31场开放活动,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精彩活动吧!

(一)“警营开放日”活动

活动时间:4月13日

承办单位:樟树市公安局

活动人数:30人

活动地点:樟树市公安局特警大队

活动内容:1.介绍公安工作情况和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讲解特警大队业务工作内容,普及警务知识常识、介绍警务服务事项,现场答疑解惑。2.观摩长短枪互换战术动作、臂盾操、摔擒格斗,让社会各界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执法工作的理解、支持和信任。3.组织展示无人机使用方法、功能、用途等,全面展示现代科技在公安各项业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4.参观6.26禁毒宣传基地,禁毒大队负责全程讲解,教育参观者“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形成全民禁毒良好氛围。

报名咨询电话:0795-7324009

(二)全面落实“双减”政策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活动时间:4月12日

承办单位:樟树市教育体育局

活动人数:11人

活动地点:樟树市药都小学

活动内容:

1.实地观摩:参观樟树市药都小学组织开展班级体艺活动,现场了解学校落实“双减”政策后课后服务工作成效。

2.接受问询、座谈研讨:简要介绍三年来“双减”工作落实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药都小学汇报学校开展课后服务活动的典型经验和具体做法;交流发言,重点接受代表问询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报名咨询电话:0795-7160701

(三)春晖遍洒满福地,政民共话夕阳情

活动时间:4月9日

承办单位:樟树市民政局

活动人数:10人

活动地点:樟树市社会福利院、嘉照护颐养中心

活动内容:

1.实地参观。前往市社会福利院、嘉照护颐养中心实地参观养老设施及各功能区;观摩院内护工组织老人开展活动。

2.召开座谈会。在市社会福利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由福利院、嘉照护颐养中心安排工作人员介绍福利院主要职能及当前重点工作,邀请部分代表提出自己所关心的、想了解的养老服务相关问题,由工作人员现场解答。

报名咨询电话:0795-7362496

(四)大抓落实、狠抓项目

活动时间:5月15日

承办单位:樟树市发改委

活动人数:10人

活动地点:樟树市发改委办公场所、樟树市河西港综合码头目、樟树市职业技术学院一期项目现场

活动内容:

1.实地参观。组织与会代表到建设项目现场进行现场参观,直观了解项目从启动到开工的相关工作情况。

2.走进发改。组织与会代表现场参观市发改委办公场所,紧扣本部门职能职责,全方位介绍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工作成效等内容。

3.座谈交流。在发改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发改委副主任杜甫向参会代表介绍我委在大抓落实、狠抓项目、全力推动政策向项目集成、资源向项目集聚、力量向项目集中,推动项目储备更足、结构更优更快和聚焦全市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上所取得的工作成效。

4.意见反馈。畅通沟通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基层群众关切,注重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绩效提升。

报名咨询电话:0795-7333635

(五)提升服务,大抓落实

活动时间:4月10日

承办单位:樟树市工信局

活动人数:20人

活动地点:樟树市工信局办公场所

活动内容:

1.解读相关惠企政策。

2.解读营商环境服务工作职责。

3.解读企业安全生产防范知识。

4.企业代表交流发言。

报名咨询电话:0795-7333621

(六)为群众解读相关会计政策

活动时间:4月8日

承办单位:樟树市财政局

活动人数:12人

活动地点:樟树市财政局3楼会议室

活动内容: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事业单位职工、群众代表约8人,为群众解读相关会计政策,并收集意见建议。

报名咨询电话:0795-7362990

(七)走进审计、认识审计、了解审计

活动时间:4月10日

承办单位:樟树市审计局

活动人数:10人

活动地点:樟树市审计局办公场所

活动内容:

1.分管领导系统介绍审计四十年发展历程、市委审计委员会的作用发挥情况,讲解市审计局如何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经济责任、预算执行、固定资产投资等审计项目,进一步扩大审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2.带领与会代表们走进办公场所,详细解说各业务科室职能职责、执法事项、工作流程等内容,让大家直观感受审计人员在审计现场的工作情况,增进对审计工作的认识,拉近公众与审计机关的距离。

3.听取与会代表意见及建议。

报名咨询电话:0795-7333419

(八)政务“全景式”公开,带您走进12345

活动时间:4月8日

承办单位:樟树市淦阳街道

活动人数:15人

活动地点:樟树市淦阳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

活动内容:

1.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杨瑜主任在政务公开专区就什么是“12345”进行详细解读,带活动人员深入了解“12345”政府服务热线。

2.街道“12345”具体经办人员陈聪聪介绍“12345”办理流程、各项指标解释和工单类别等。

3.为更加直观地体会“12345”,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杨瑜主任就目前收到的“12345”工单进行现场协调处理,让活动人员设身处地感受全过程。

4.开展座谈交流,会上与会人员互动交流,阐述各自的意见和看法,其中也包括对街道“12345”工作的建议。

报名咨询电话:0795-7364537

(九)聚焦民生需求 扎实推进民生工程

活动时间:4月8日

承办单位:樟树市观上镇

活动人数:20人

活动地点:新建镇卫生院、城乡供水一体化、污水管网工程项目点

活动内容:

1.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结合我镇工作开展和新建镇卫生院、城乡供水一体化、污水管网工程项目的实施情况,通过公众代表参观、座谈、评议,对政府工作起到监督作用。

2.畅通沟通渠道,通过公众号宣传、网站介绍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让群众从多方面去了解政府政策、重点项目实施等,广泛听取公众的意见建议,注重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促进作风的改进和服务绩效提升。

报名咨询电话:0795-7861001

(十)聚焦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时间:4月10日

承办单位:樟树市昌傅镇

活动人数:15人

活动地点:樟树市昌傅镇茶厂(江西玉云茶叶有限公司)

活动内容:

1.实地观摩:结合我镇探索开发“红村-古韵-酿酒-采茶”精品旅游线路,参观昌傅镇茶厂产业融合提级改造项目,近距离了解我镇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工作成果。

2.召开座谈会:通过分发宣传资料、现场答疑、与群众互动等多种形式,加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政策解读,畅通沟通渠道,听取意见建议,促进工作能力和服务能力提升。

报名咨询电话:0795-7831032

(十一)零距离探秘环保设施

活动时间:4月中旬

承办单位:宜春市樟树生态环境局

活动人数:10人

活动地点:宜春市樟树生态环境监测站

活动内容:

1.参观宜春市樟树生态环境监测站,了解生态环境指标的监测过程,现场进行趣味实验操作体验。

2.召开座谈交流会,宣传环保知识,现场征集意见建议。

报名咨询电话:0795-7161525

(十二)建言城乡项目建设,助力樟树品质提升

活动时间:4月19日

承办单位:樟树市住建局

活动人数:10人

活动地点:樟树市住建局3楼小会议室

活动内容:

1.政策宣讲:宣讲在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在建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和服务举措。

2.观摩体验:会后带领参会人员参观政务服务大厅住建局窗口,全方位介绍、展现日常运作流程,体验政务服务全过程。

3.交流探讨。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解答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对服务过程的相关建议及改进措施,并且认真研究吸纳,限期答复,闭环办理。

报名咨询电话:0795-7362076

(十三)“弘扬法治精神,践行法治为民”

活动时间:4月16日

承办单位:樟树市司法局

活动人数:12人

活动地点:樟树市综治中心、樟树市行政复议办公室

活动内容:

1.参观综治中心,对大厅窗口建设、运行情况和办事流程等进行开放观摩,实地了解法律援助、公证等办理程序,法律服务中心做好讲解工作(9:30-10:00)。

2.参观市行政复议办公室,了解行政复议运行情况、业务特色、工作推进情况等,行政复议应诉股做好讲解(10:20-11:00)。

3.在行政复议办公室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向来宾发放材料、并介绍司法局机关人员、职能、业务特色、亮点工作等,听取来宾意见建议。(11:00-11:50)。

报名咨询电话:0795-7333899

(十四)档案开放日 接触零距离

活动时间:4月17日

承办单位:樟树市档案馆

活动人数:15人

活动地点:樟树市档案馆

活动内容:

1.举办档案馆开放日活动。组织热心档案事业的社区居民代表、部分档案工作人员走进档案馆,参观馆藏展品。

2.召开档案工作专题座谈会。

3.举办“档案咨询服务”活动。

报名咨询电话:0795-7333722

(十五)走进科技工作·了解创新政策

活动时间:4月19日

承办单位:樟树市科技局

活动人数:20人

活动地点:樟树市科技局六楼会议室

活动内容:

1.介绍单位主要情况,讲解科技惠企政策。

2.汇报2023年科技工作成效、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成效。

3.发放调查问卷并解答热点问题,征集参会人员意见建议。

4.实地参观。

报名咨询电话:0795-7162382

(十六)体验“5+2就业之家”充分发挥就业创业服务功能

活动时间:4月23日

承办单位:樟树市人社局

活动人数:20人

活动地点:樟树市人社局就业之家

活动内容:

1.实地地体验“5+2就业之家”就业服务体系,感受优化就业服务流程、提升就业服务质效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2.全方位介绍和展现我单位工作职能、制度规范、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等。

3.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意见。

报名咨询电话:0795-7362810

(十七)矿山生态修复和地灾治理

活动时间:4月18日

承办单位:樟树市自然资源局

活动人数:10人

活动地点:樟树市自然资源局四楼会议室

活动内容:

1.情况介绍。副局长付小平介绍矿山生态修复和地灾治理工作。

2.座谈交流。股室负责人就与会代表就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全方位探讨交流。

3.征求意见。发放征求意见表,收集参会代表的意见建议。

报名咨询电话:0795-7333999

(十八)推进中医药产业新发展 提升中医药产业竞争力

活动时间:4月19日

承办单位:樟树市国投集团

活动人数:15人

活动地点:樟树市中药饮片产业园建设项目

活动内容:

1.现场观摩。由城投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工程概况及项目进展。

2.进驻企业介绍企业情况。由进驻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的基本情况。

3.座谈交流。针对参观人员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报名咨询电话:0795-7888528

(十九)以政务公开为抓手,助力新农村建设

活动时间:4月18日

承办单位:樟树市鹿江街道

活动人数:12人

活动地点:樟树市鹿江街道西堡村委

活动内容:

1.实地走访参观,听取西堡村委对于新农村建设的规划和目的,实地查看新农村建设情况。

2.座谈交流,听取大家的参观感想,总结意见建议反馈西堡村委助力新农村建设。

报名咨询电话:0795-7161076

(二十)凝心聚力促发展,高效服务办实事

活动时间:4月16日

承办单位:樟树市永泰镇

活动人数:12人

活动地点:樟树市永泰镇便民服务中心

活动内容:

1.观摩体验。参观政务公开专区,了解永泰镇便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流程及居民办事基本情况,体验政务服务全过程,持续增进市场主体和公众的参与感、满意度。

2.座谈交流。在一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会,向群众代表介绍机构设置、主要职能等情况,就群众关心的民生政策等工作进行现场解答,认真听取群众代表意见建议。

3.意见反馈。在活动过程中发放征求意见表,积极征集群众代表意见建议,收集梳理各类合理建议,现场做好政策解释。

报名咨询电话:0795-7891027

(二十一)邀您参与,共建和谐

活动时间:4月17日

承办单位:樟树市刘公庙镇

活动人数:10人

活动地点:樟树市刘公庙镇北坑村、天佑社区

镇交通口、应急管理办、平安建设办

活动内容:

1.实地参观。9:00到北坑村委,了解交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9:30到天佑社区,了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10:00到镇交通口、应急管理办公室、平安建设办等部门了解镇政府为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所做的不懈努力。

2.座谈交流。10:30在镇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解答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听取群众诉求,收集意见建议,及时做好反馈和解释工作。

报名咨询电话:0795-7721002

(二十二)关爱“一老一小”,守护“朝夕健康”

活动时间:4月24日

承办单位:樟树市卫健委

活动人数:12人

活动地点:樟树市卫健委大楼及3个项目建设现场

活动内容:

1.实地参观中医医院智慧康养大楼、市妇幼保健院、妇幼保健院母婴康养托育服务中心等建设项目,了解项目的施工进展等情况。

2.座谈交流。围绕市卫健委工作职能、重点任务(特别是一老一幼相关工作),重大活动和阶段性工作安排以及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交流讨论,全面展现卫健委的制度规范、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收集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卫健系统工作质量和水平。

报名咨询电话:0795-7119986

(二十三)零距离了解城管工作,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活动时间:4月25日

承办单位:樟树市城管局

活动人数:14人

活动地点:樟树市城市管理局一楼会议室

活动内容:

(一)实地参观。走进城管局机关办公大楼参观浏览,向代表们介绍市城管局架构组成、机构设置、主要职能等内容。

(二)调研观摩。1.现场调研垃圾分类。邀请代表走进香格里拉A区,观摩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房模式运行情况;2.现场调研民生项目。邀请代表现场参观民生项目-城区停车设施新建及改造提升工程(酒都文化广场);3.参观城管执法大队队列队操展示。邀请代表参观城管执法大队队列队操展示,了解城管一线队员日常训练情况。

(三)座谈交流。与受邀代表进行“面对面”、开放式交流座谈,现场讨论、回应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办理情况。

报名咨询电话:0795-7364608

(二十四)不忘为民初心,守护路桥安全

活动时间:4月24日

承办单位:樟树市交通运输局

活动人数:10人

活动地点:樟树市交通局6楼会议室、辖区桥梁

活动内容:

1.情况介绍。参与人员活动当天在交通局6楼会议室集合,由路桥养护中心书记温伦平介绍日常桥梁养护,了解桥梁养护工作。

2.实地参观、交流。实地参观辖区内开展的桥梁养护工作,通过情况介绍与实地参观后,了解群众需求及现场答疑,促进养护服务能力提升。

报名咨询电话:0795-7169929

(二十五)兴水利,惠民生

活动时间:4月23日

承办单位:樟树市水利局

活动人数:10人

活动地点:龙溪闸、市水利局二楼会议室

活动内容:

1.实地观摩。参与人员活动当天在水利局集合后,到龙溪闸观摩水闸运行原理,工作人员进行讲解。

2.座谈交流。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五型”政府监督员,企业员工、社区居民以及各行业先进人物代表、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学生、网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政策答疑解惑。

报名咨询电话:0795-7333532

(二十六)“头雁引航,雏鹰振飞”,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时间:4月18日

承办单位:樟树市农业农村局

活动人数:12人

活动地点:江西五洲医药营销有限公司

活动内容:

1.邀请开放对象代表实地宣传农业农村相关政策,突出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等。

2.邀请代表到市农业农村局二楼会议开展座谈会,通过情况介绍、现场答疑、工作评议等多种形式,畅通沟通渠道,听取意见建议,回应群众关切,促进工作作风改进和服务能力提升。

报名咨询电话:0795-7333561

(二十七)让林业服务走进群众

活动时间:4月23日

承办单位:樟树市林业局

活动人数:20人

活动地点:樟树市林业局

活动内容:

1.现场观摩林业系统工作日常运作情况。

2.以实例讲述、问答、征询等方式,邀请企业和群众代表与单位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开放式的交流座谈。

3.发放调查问卷并解答热点问题,征集参与人员意见建议。

报名咨询电话:0795-7333835

(二十八)搭上政策快车 助力电商发展

活动时间:4月24日

承办单位:樟树市商务局

活动人数:15人

活动地点:樟树市商务局

活动内容:

介绍樟树市电子商务发展现状,解读樟树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和樟树市县域物流配送体系建设试点项目,推动樟树市电子商务行业发展,加强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

报名咨询电话:0795-7333665

(二十九)“大抓落实、狠抓项目”,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活动时间:4月23日

承办单位:樟树市福城街道

活动人数:15人

活动地点:酒都廉政文化广场、福城街道三楼会议室

活动内容:

1.在酒都廉政文化广场开展一次惠企政策宣传。

2.组织座谈会收集各位代表意见建议,搞好活动总结。

报名咨询电话:0795-7332392

(三十)政务公开惠民生,暖心服务促就业

活动时间:4月24日

承办单位:樟树市义成镇

活动人数:15人

活动地点:义成镇就业服务中心、义成镇人民政府三楼会议室

活动内容:

1.实地参观就业服务中心:一是讲解医保、社保、就业等服务公开事项,惠民、惠农、惠企政策、相关制度规范等;二是展示高质量就业中心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成果,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安排专人专岗、搭建政企桥梁三措并举,助力辖区群众家门口就业等特色亮点。

2.座谈交流:解答群众问题,听取群众诉求,收集群众建议。

报名咨询电话:0795-7541056

(三十一)群众参与听心声,服务高效更满意

活动时间:4月23日

承办单位:樟树市黄土岗镇

活动人数:30人

活动地点:樟树市黄土岗镇人民政府

活动内容:

1.政务公开工作成果展示。

2.政务公开业务办理体验。

3.互动交流。

4.座谈交流。

报名咨询电话:0795-78410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