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樟树新闻

全市工业强市领导小组会议暨产业招商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8 09:46来源:樟树发布访问量:
字号:打印关闭

3月7日,全市工业强市领导小组会议暨产业招商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功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相关会议部署要求,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大力开展“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状态,全力推动工业强市、产业招商提质增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刘思,市政协主席杨志华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罗功成强调,要坚持强攻工业不动摇,树牢问题导向,强化攻坚克难,持续提升现代化产业竞争力。要保持发展首位产业战略定力,大力实施“中国药都”振兴“986”重点项目攻坚行动,围绕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中医药科技创新、中医药事业、中医药文化传承等9条产业链86个重点事项,强龙头、补链条、壮集群,努力跑出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加速度”。要加大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力度,加强前瞻布局,主动转型升级,引导企业在技术改造、工艺提升、设备更新、产品迭代等方面深耕细作,推动工业加速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要切实提高园区综合发展效益,深入实施园区设施更新行动,加大招商引资和运营力度,集中精力推动园区规上工业企业数量、工业产值、亩均税收等高质量增长。

罗功成强调,要坚持大抓项目不止步,精准细致谋项目、招项目、推项目,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要精益求精谋项目,严格落实政府投资项目谋划工作要求,按照常态化、专业化、效益化原则,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全力要素保障齐全,切实把项目谋深、谋实、谋细。要高质高效招项目,明确主攻方向,突出招商实效,把产业链招商作为主攻方向,动态完善产业图谱,真正从“地毯式招商”向“地图式招商”转变。要竭尽全力推项目,做到拟建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竣工,建成项目早见效,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投资额。

罗功成强调,要坚持精准服务不懈怠,解决好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难点、堵点,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持续降本增效,围绕水电气、金融、物流、审批等方面,简流程、降费用、提效能,持续减少企业经营成本。要强化要素保障,坚持“有解思维”,加强供需衔接,推动优质资源更好服务优质项目和企业,提高资源产出效率。要不断优化服务,落实好领导联系服务、企业特派员等帮扶机制,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做到哪里有问题就解决在哪里,坚决打击处理损害企业利益、影响项目落地的人和事。

会上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相关情况,解读了有关方案,部分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企业做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