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樟树新闻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9 08:37来源:樟树发布访问量:
字号:打印关闭

3月18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功成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深入开展“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加快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樟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亚红、市政协主席杨志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罗功成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提出了许多重大新论断、战略新部署、实践新要求,为我们战胜困难挑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罗功成强调,要认真对照中央经济工作会和这次全国两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宜春市工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樟树实践。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落实省“1269”及宜春“869”行动计划,强化创新驱动,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壮大,加快形成具有樟树特色和发展潜力的新质生产力,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智能制造水平,做强“樟树智造”品牌;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紧盯龙头企业、知名企业、细分领域头部企业,重点跟踪对接好一批重大项目,力争早日签约落户,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成效,同时精心谋划和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切实增强发展后劲;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紧盯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园区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加大生产型进出口企业招引,推动改革开放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激发发展动力活力;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加强教育、医疗、养老等基础性兜底性普惠性民生保障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债务风险化解、社会维稳等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扎实做好人大、政府、政协、法检“两院”各项工作,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樟树的磅礴力量。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