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樟树新闻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市委农村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2 09:12来源:樟树发布访问量:
字号:打印关闭

3月11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市委农村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功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宜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市领导刘思、习清宏、赵勇、傅凌云出席会议。

罗功成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宜春市委决策部署,不断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强化农民增收举措,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罗功成强调,要牢牢守住“三农”工作底线,抓紧抓好粮食稳产保供,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持续加强产业和就业帮扶,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罗功成强调,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大做强现代农业产业,坚持用工业化思维谋划农业,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强化农业主体培育力度,深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充分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以“十个一”“八个有”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和美乡村建设,不断加强美丽乡村规划、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人居环境整治,有力有序推进“四融一共”和美乡村建设;要完善基层治理机制,大力繁荣乡村文化,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乡村,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有序。

罗功成强调,要坚持齐抓共管,主动研究谋划、全面抓好工作落实,相关部门要立足职能定位,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指导,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强化投入保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大公共财政向“三农”倾斜力度,开展农村土地流转、集体经营等实践探索,激发乡村振兴动力活力;要加强队伍建设,持续选优配强农村干部队伍,着力打造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
微信
微博